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平桥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1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韩涛

        2月20日,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平桥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应对措施,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扩散集聚,筑牢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金娥,区政府领导胡善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阮金泉一行先后来到陆庙集中留观点、陆庙社区以及平桥办事处城建胡同,深入了解留观人员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坚持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
 
 
        李灵敏介绍了平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做法和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一二三产有序恢复生产,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成立专班,统筹推进。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工作指导意见,建立日会商、信息报告、联络员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积极探索复工复产标准和模式,按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分轻重缓急,试点先行,梯次推进,打造了一批复工复产企业样板。
 
        建立机制,有序运转。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等“三个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筹措物资,提供保障。在上级支持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控物资,基本保证了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需求。全力加强企业生产生活物资的筹措,让企业真正受益、渡过难关。
 
        协调各方,确保畅通。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全力保障重要民生物资的运输通畅,为企业解决人员输送、物资供应、产品销售难题。
 
 
        阮金泉对平桥区强力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信阳是全省的重疫区,平桥区委、区政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上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整体形势逐步趋稳的好态势。要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抓好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到陆庙集中留观点,阮金泉详细询问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身体状态,生活垃圾处理,每日的消毒情况,以及困难需要等问题。
 
        
        阮金泉强调:一要做好物质保障。强化设施设备、医用防护物资、药品的供应,加强医护人员力量,确保留观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要严格规范流程。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做好每天定时对留观人员体温、体征情况的监测,每天进行全面消毒,入住人员单间居住、单独就餐。
 
        三要加大人文关怀。做好物资配备、生活照顾,及时了解留观人员的动态和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优质、个性化的服务,感受到家的温暖。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心理引导和情绪疏导,打消焦虑情绪,积极主动配合。
 
四是做到早排查早发现。必须用最严格的标准,加大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等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的检测,提高检测效率,优化检测流程,做到应检必检。
 
        陆庙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有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实现了辖区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的好现象,阮金泉对此表示赞赏。
 
        在陆庙社区和城建胡同卡口,阮金泉查看登记信息内容,与值守人员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解防控机制落实、值班值守、物资供应等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
 
        阮金泉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扩散集聚最有效的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必须严把社区这道关口,统筹各种要素,完善协同管理机制,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局面。
 
        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
 
        严把关口,阻断途径。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形成克难攻坚、持续作战的力度和态势。
 
        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摸清务工返岗人员情况,办好健康证明。抓好复工复产、春耕备播,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加强对基层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传染病防护知识培训,教育医护人员自觉遵守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措施确保健康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