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董立淳到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调研

2020-02-20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袁征

  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调研指导疫情期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农业林业生产、河长制等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播之际。在平昌关镇刘湾村,董立淳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交谈,了解了当前春耕生产的相关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阶段,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组织群众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同时,有关部门要强化保障,积极与农资生产厂家对接,及时调运化肥、种子、地膜、农药等春耕生产物资,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资购买难的问题,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董立淳还对刘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指导,他说,村集体经济发展要理清思路、做好甄别,坚持因地制宜,选择有前景抗风险的好项目,使集体经济效益惠及群众最大化。

 

  在区水利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董立淳一行来到淮河(平昌关段)开展巡河调研。董立淳现场查看了淮河干流(平昌关段)的基本情况,了解了目前淮河管理保护存在的困难问题。董立淳强调,要认真履行监督与管理职责,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措施,严禁侵占河道、围垦湖泊、非法采砂,扎实做好淮河生态保护工作。

 

  在甘岸办事处,董立淳听取了脱贫攻坚有关项目的谋划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及辖区要明晰定位,管控好风险,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强同行业合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调研中,董立淳强调,要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健康的村庄环境;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细致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相关出行手续的办理,帮助他们安全顺利返岗和就业。同时,要宣传好就业创业政策,引导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创业。

 

  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陪同调研。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