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南园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 统筹协调保障服务 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0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 韩涛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南园部分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统筹协调、保障服务,有序实施一二三产复耕复工复产,积极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严家安、杨浩威、耿传清、陈嘉源、郭卫东、左尚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灵敏来到瑞孚实业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处置和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并来到企业生活区,查看员工宿舍和食堂,仔细询问企业封闭、消毒措施落实得怎么样。

 

  得知首批员工已经到位并进行隔离观察,设备、原材料等准备就绪,已经满足基本条件可随时复工复产时,李灵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复产方案,加强生产管理和生活管理,做到无盲区、无死角,确保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复产达效。区直相关部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听取企业声音,积极协调解决手续审批、物资保障、运输畅通等各个环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


  在鼎润科技,李灵敏来到企业门口,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走进车间查看产品生产,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遇到车辆通行证不足问题,李灵敏当即要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部门立即协调办理,确保企业的原料和产品运输、接运员工返岗等顺利进行。

 

  李灵敏指出,鼎润科技是我区重点电子科技企业,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带头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坚持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各有关部门和园区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指导,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平稳有序生产。

 

 

  “防护用品够不够用,建筑材料有没有落实?”走进舜宇光学二期施工场地,李灵敏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各项复工准备情况。

 

  李灵敏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了解困难、协调解决,把存在的问题列出单子,尽快落实好口罩、测温枪等防护用品以及钢材、砂石、商砼等建筑材料,加强防控工作指导,想方设法做好保障,尽快达到复工条件,推进施工项目的整体进度。

 

  李灵敏在调研中强调,企业复产复工对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保障民生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面胜利。

 

  一要持续发力、抓好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力度,增强企业疫情防控能力,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封闭式管理,做好员工情况摸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防护物资充足,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二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深入调研企业现有条件、准备情况、存在困难,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想在前面、干在实处、严格程序,区交通、国土、住建、环保、工信、疾控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准备,把生产环节衔接起来,让企业活跃起来。

 

  三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和事关国计民生重大建设,抓好南北两园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团结路、平桥大道、中山铺、茶山居等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理清各项目准备情况、所需解决具体问题等,列出台账、细化线条、分工负责、限期办结,下好复工复产的“先手棋”。

 

  四要成立专班、建强机制。由区处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成立若干工作专班,对应指导一二三产的复工复产、建设发展。建立会商机制,研究解决办法,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注重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指导精神,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限时进行手续办理,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精准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