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长尚朝阳到平桥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来源: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文/市广播电视台 图/区新闻中心 袁征

        2月11日下午,市长尚朝阳来平桥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多举措推动防治关口前移,全力以赴守好河南“南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陪同。

 

 

       

        在陆庙办事处(筹建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留观点和位于区委党校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尚朝阳详细了解收治与隔离观察运行机制、医药防护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及医护配备力量。

 


       “大家辛苦了,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你们的家人表示诚挚慰问!”尚朝阳通过视频连线慰问奋战在隔离区的医疗工作者,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防护安全到位。他指出,设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隔离点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要严格按照规范医学程序对隔离人员进行科学的观察,谨慎妥当处置好每个环节工作,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加强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做好留观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社区和交通卡口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检查都有哪些措施?都在哪些地方设置了进城检查点?”“小区居民出现发热症状怎么处理?居民日常出入如何管理?”在平中大街与南京路交叉口检查点和平电社区,尚朝阳认真了解体温检测、车辆人员登记、社区生活服务、环境消杀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大家坚守的是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线,是减少人员流动的关键环节,要时刻保持良好战斗状态,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尽最大努力筹措防护物资,科学调度医疗力量,保证防控一线持续作战能力。

 


       

        检查中,尚朝阳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丝毫不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流动聚集的各项措施,在第一线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