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2020-02-09 来源:平桥微宣 公众号

 

  2月8日下午,平桥区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年度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

 

 

  会上,相关区处级领导分别汇报了全区人员流动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项目谋划及开工筹备、企业复工、学校复课、信息发布、市场供应、秸秆禁烧、城区小区管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分别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和安排部署。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认真抓好组织、宣传、督导三个关键,全力实施排查、管控、保障三项重点,高标准推动、全方位把控,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了落细落实,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迫任务。全区上下必须保持高度的警醒,强化作风、使命担当,持续加压、连续奋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灵敏强调,任务艰巨繁重,必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措施。城区小区和乡镇街区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城、乡卡点必须持续发挥作用,真正阻断交通运输传播途径。

 

      切实抓好医务环境提升。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紧缺急需防控物资供给,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提升物资保障水平。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确保群众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科学指导、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一企一策”,加大对接帮扶、金融支持、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精心做好复课准备,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并建立台账,做好校园内消毒、防控知识宣传等,坚决防止疫情进校园。

 

  抓好信息宣传。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车、红袖章等作用,落实好“六个起来”和“三个铺天盖地”的措施。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抓好网络舆情监管,挖掘先进典型。

 

  抓好环境整治。抓好城区环境整治,加大城区控车、控尘力度,开展城市清洁消毒行动;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乡村主干道、镇区的日常清洁,废弃口罩定点收集、统一清运、统一销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群众教育;搞好气象信息发布。

 

  抓好项目建设。分类施策,尽快出台我区企业复工、工地开工实施方案,做好市重点企业复产工作。各乡镇办要充分掌握辖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抓前期要素准备搞好项目谋划。
 

 

  李灵敏强调,责任十分重大,必须担当尽责、作风过硬。

 

  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爱党、爱国、爱民体现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来,围绕疫情防控中心任务,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对一方山水负责、对一方人民负责。

 

  能力要进一步锤炼。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疫情防控一线练本事、提能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作风要进一步转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群众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区政协主席熊保良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区红十字会捐款,以实际行动来带动全区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