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02-05

 

 

  2月4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到措施再严密、责任再压实、纪律再严格,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出席。

 


  会议传达了上午全市调度会议精神和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正晓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从当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数据分析来看,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重视,务必严阵以待。春节前后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采取严密措施、阻断传播途径,整体疫情管控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形势。看到成效的同时,依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依然要时刻警惕疫情的扩散,采取更加科学周密措施,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确保早日打赢阻击战。


  李灵敏要求,要突出三个关键,高标准推动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坚强组织是保证。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推动乡镇、村(居)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守土尽责,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大格局。

 

  宣传工作再加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办要认真按照“六个起来”和“三个铺天盖地”的要求,真正让理性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控措施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接受、积极响应和高度戒备。同时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英雄模范,正面引导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监督工作更严格。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懈怠、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贻误防控时机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李灵敏强调,要把握三个重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排查要更加细致。从三个层面抓实抓细排查工作。各乡镇办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筛查,建立台账,做到村(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重点对湖北(武汉)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造册,坚持体温检测和上报,区指挥部建立总台账,各村(居)建立分台账;全面加强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排查力度,作为重中之重,单列台账,从严管控。

 

  管控要更加严格。对外要严防“输入性”风险,严把卡口管理。对国省道、县乡道、乡村交界等卡口进行严防死守,做好人员的体温检测,城区12道卡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内要严防“扩散性”风险,严格村(居)管理。从严管控城市小区,本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医护人员、一线人员及特殊岗位人员登记备案正常出入;湖北武汉来往史人员居家观察严禁出入,每天两测两报告。

 

  保障要更加有力。近期以来,通过加大投入、积极采购和发动社会捐助等渠道,全区防控物资和场所有了较大缓解。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多方筹措,既要充实各类消杀药械、防护物资,又要做到对外公开、透明。区防控指挥部要统一管理、统筹调度,把救治、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

 

  李灵敏强调,压实各级职责,扛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要增强为民情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践初心、强担当的高度,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区四大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面深入了解联系乡镇的疫情防控具体情况,部署协调、抓好监督。各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既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统筹辖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还要学知识、提水平,研究疫情形势,细化针对措施,增强防控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科学、有效地应对疫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紧紧依靠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筑牢织密抵御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要关头、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董立淳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强化作风、使命担当,严把薄弱环节、补牢工作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落细落实方案,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四大家有关领导分别在各乡镇分会场出席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