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02-0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月31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

 

  黄如福、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徐明春、耿传清、陈寅、陈嘉源、胡善明、毕延水、李俊友、李绍君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攻难克艰、主动作为,严把薄弱环节、补牢工作短板,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安心。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是宣传工作再加强。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持续深入不松劲。各乡镇办要按照“六个起来”和“三个铺天盖地”的要求,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宣传部门要第一时间宣传好党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报道区委、区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要求和成效,加大防控知识解读,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排查工作再深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导下,协同开展工作,密切协作、加强配合,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各乡镇办主职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同志要负起直接责任,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用好网格化管理,深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每天两次上报摸排信息和疫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一经发现的密切接触人群,必须做到“五保一”,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是管控工作再精细。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城区每个小区必须有专人负责,每个村庄必须有卡点,形成联防联控大格局。要做好有武汉往来史人员的管控,对疑似病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认的立即送往市定点医院医治。要做好出入城区车辆人员管控工作,各重点道口卡点抽调精兵强将24小时执勤,切实阻断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途径。

 

  四是保障工作再强化。认真落实物资保障机制,调动各方力量提升物资保障水平,重点做好检测仪器设备、试剂耗材、消杀药械、防护物资、急需药物的储备,切实满足疫情处置需要。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切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市相关文件精神,抓好值班调度、工作指导、专班推进,确保责任精准落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工作专班要联动合作、信息共享,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区四大班子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强化督导问责。督导组要切实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对各乡镇(办)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间断地走访排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防控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对先进事迹、经验要及时总结宣传,激励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董立淳要求,一要迅速行动抓贯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既要肯定成绩,也要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抓实问题短板再提升。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三要明确责任抓成效。区四大家领导要以上率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八个工作专班要按照职能分工,在区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凝聚工作合力,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平桥、平西、平东、震雷山、明港、王岗、甘岸等乡镇办事处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