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到明港镇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月29日,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到明港镇查看疫情防控工作。信阳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陪同。

 

 

      李灵敏先后深入明港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达市场和凯振佳苑社区、平桥区中医院、明港机场高速南站等地实地查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社区,李灵敏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是传染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街道、社区一定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把排查摸底工作放在首位。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宣传、排查不漏一户。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源头,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在中医院,李灵敏详细听取了医院工作汇报。他指出,医院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每天都要按要求分级报送工作情况,同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战备”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处置应对各项工作。要加大对公共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知识宣传,要把氛围建立起来,让老百姓随时随地可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自觉采取科学健康的卫生行为,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抵御疾病。

 


      在明港机场南站,李灵敏详细了解了检查点的操作流程和值班情况,以及站点疫情防控设备、物资储备和疫情宣传及应急工作的情况。

 

 

      他要求,一要严把输入关口,密切监测,严格核查,做好本站设备消杀工作、对进出人员实现体温检测全覆盖、发现发热病例,立即规范采取应对措施,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登记和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把好“第一道关口”。二要广泛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严防交叉感染。三要提高防大疫的思想认识,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绝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里。四要做好值班执勤人员保障。检查点要准备好必要的防护和防寒用品,统筹考虑值班执勤人员的伙食,同时提示值班人员要在执勤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稿件来源:明视界 胡新华 田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