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01-3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组织召开平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办)对辖区疫情摸排登记情况,分析了各乡镇(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书记李灵敏强调,一是规范信息报送。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规范填写人员登记、分类统计等信息,严格落实“两报告”制度(每天上午9点前与下午4点前),保证不迟报、不瞒报、不漏报,做好对疫情的常态化、动态化管理。二是加强物资调配。区指挥部要统筹调配好各种应急和防护用品,优先保障应急救急、重点人员、重点地区,确保医护、排查、流调人员的健康安全。三是加强督查督导。区指挥部联合区纪委监委、督查局对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一封信送达情况、履职尽责情况、信息排查上报、人员留观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督导,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区长董立淳要求,一是要早发现。时刻绷紧政治责任弦,突出排查重点,秉承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原则逐户摸底排查,确保全面覆盖;同时要规范建立人员台账,明确登记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和盲区。二是要早隔离。严格落实留观、流调机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应急管控,做好隔离、消杀、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三是要早诊治。严格按照医疗部门要求进行预检分诊,针对发热、胸片异常等人员,根据各自片区范围及时送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医学留置观察。同时,加快推进备用留观点施工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四是要早防治。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组织好正面宣传引导和网络舆情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封停管理,做好车辆、人员的登记、劝返工作,确保重点区域防控到位。

 

(区政府办 周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