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组织收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

2020-01-28

       1月28日上午,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和市长尚朝阳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区在平桥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

 

 

        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桥区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做好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勇于担当,带头示范、善作善为,调动各方力量,采取有效举措,实施全面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有力行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升站位、压实责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加大宣传、人人知晓。发挥区内主流媒体作用以及流动宣传、喇叭播放、手册发放等多种方式,让舆论引导、防控意识、健康知识等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全面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高危地区返乡的摸底登记、体温检测,摸清隐匿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预防、多方管控。防控措施要到位,加强高速口等重点环节源头筛查,餐饮住宿等场所严加管控,对重点场所加强通风消毒、卫生检疫等工作。

 

       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强化社区、村组网格化、精细化防控管理。

 

       及早救治、防治并重。充实专业救治团队和专家力量,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场所,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加强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

 

       统筹协调、保障充足。做好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有关药品、物资保障,协调解决应急物资供应、储备、运输等问题,保障药店、超市群众生活食品药品的充足,稳定物价。

 

       整治环境、清洁卫生。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加大环卫工作力度,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严守纪律、强化督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进一步严督实导,对失职失责行为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