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邢集镇调研时强调—— 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奋力书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出彩答卷

2020-01-24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农历鼠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3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邢集镇罗楼村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基层党建等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两个更好”奋斗目标,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善于作为,在强化生态保护上展现担当,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倾注真情,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彰显特色,在党建引领上强化保障。做到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统筹全局、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书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出彩答卷。

 

 

  调研中,李灵敏来到罗楼村,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村里贫困户还有几户、多少人,收入主要来源在哪里,有哪些产业支撑,村里下一步有什么打算?”李灵敏与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交流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李灵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当作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标杆,当作检验责任担当的镜子,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查找差距短板,狠抓党建引领、人才振兴,全面提升集体经济、人居环境,让群众收入更多、生活更好,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入户走访中,李灵敏与群众拉家常,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等情况。

贫困户刘关义因病致贫,家里6口人,两个孩子在外打工,种有十余亩田地。为进一步增强帮扶成效,村里为他安排了公益岗位,还有科技扶贫、到户增收、2+N等多种收入叠加,去年收入不错。

 

 

  走进刘关义家的小院,里里外外收拾得干净利落,绳上挂着鱼肉等过年食品,有着浓浓的年味。

 

  “家人都还好吧,这一年收入怎样,年货办齐了没有?”李灵敏拉着刘关义的手,与他亲切交谈。

 

  “党的政策真是好啊!村里对我也很关心照顾,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我们有信心脱贫。”提到收入情况,刘关义一脸的笑容。

 

  了解到刘关义家里的各种收入情况,李灵敏很高兴,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当前,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当地党委政府帮扶、自身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从罗楼到周楼一路走来,路面干净,村庄整洁,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卓有成效。

 

  李灵敏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要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大力推进道路系统、厕所革命、垃圾治理、安全饮水、绿化美化等实施,提升村容村貌,保护乡情美景,让村村寨寨美起来、靓起来,群众的生产生活富起来、旺起来。

 

 

  座谈会上,李灵敏听取了邢集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镇一年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灵敏强调,一要统筹谋划经济发展。发挥高速交通、生态资源、人才回归等优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总部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算好生态账、打好生态牌、走好生态路,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更好贯通西大岗旅游线。三要推动乡村振兴实施。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围绕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产业一条链、基础一张网“四个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四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听基层之声、解百姓之忧,全面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百姓生活幸福感。五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保护好、利用好一批古村落,挖掘好、整理好优秀传统文化,将地域特色和乡村文化融入农业生产生活中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吹进千家万户,融入日常生活,营造百姓的精神家园。六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大力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五面红旗”、“三个培养”等实施,持续推进“回归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副区长徐明春参加调研活动。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