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党管武装工作暨春季征兵部署会

2020-01-2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1月19日,平桥区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春季征兵任务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如福、周伸基、郑磊、刘光金、耿传清、张鹏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孙劭文主持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武装战线的同志们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抓学习提素质、抓基层打基础、抓中心谋打赢、抓班子强队伍,国防动员建设得到加强、应急应战能力稳步提升、主责主业完成富有成效、服务地方发展担当有为,区人武部在党委班子建设、兵员征集、军事训练等多项工作中受到省军区、军分区表彰和充分肯定。特别是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遂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支持了平桥经济社会发展。

 

 

      李灵敏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部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武装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李灵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党管武装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抓制度落实,抓队伍打造,抓服务保障。二要紧贴中心任务,有效履行国防动员使命担当。要在国防动员准备上用力,在抓好民兵整组上用力,在提升打赢能力上用力,在输送优质兵员上用力。三要深化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积极构建军地协作整体合力。

 

 

      会上,孙劭文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信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乔新江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2020年度春季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人武部政委郑磊总结去年武装工作,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

 

     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宣读2019年度武装工作表彰情况,区政府副区长耿传清宣读2019年度征兵工作表彰情况,会议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邢集、王岗、高梁店等乡镇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报告。

 

      区国防动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武、专武干部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