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举行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

2020-01-15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0日,平桥区举行迎新春老干部座谈会,区领导李灵敏、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李金娥、杨浩威、刘辉与离退休老干部们欢聚一堂,送问候、贺新春、话发展,共商平桥发展大计。

 

 

        区委书记李灵敏代表区四大家向离退休老干部及其家人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愿。

 

        回顾2019年的工作,李灵敏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产、城、村”三篇文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崭新篇章。

 

        一是产业更旺了。南北两园主导产业更加明晰,全年围绕光学电子、先进装备制造、钢铁深加工、总部经济等主导产业招引项目28个,完成投资45亿元,南北两园全部晋升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行列。

 

        二是城乡更美了。在城市建设上,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提质”建设融合推进,统筹抓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项工作,深度改造美化平中大街、小桥胡同等一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完善学校、停车场、公交站亭、农贸市场等设施提升服务功能,深入抓好城市管理,向着“江南北国、北国江南”和豫风楚韵的美丽幸福之城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乡村振兴上,深入践行“二十字”总要求,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产业一条链、基础一张网,大力提升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打造了山水如诗、田园如画、乡村如歌的美丽乡村。

 

        三是民生更实了。城乡养老、医保、低保标准进一步提升,又有11个贫困村、3809人甩掉贫困帽子,贫困家庭危房改造树立了全国标杆,农村饮用水水质检测实现全覆盖,贫困人口“五道医疗保障线”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四是生态更优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突出问题,拿出攻坚决心,大打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更加清新,水质稳定向好,平桥大地绿意更浓。

 

        五是党建更强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红领新青年”培育行动,基层堡垒更加牢固。

 

 

        李灵敏指出,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善于作为,在强化生态保护上展现担当,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倾注真情,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彰显特色,在党建引领上强化保障,不断开创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更加美好的明天。

 

        平桥区今天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里面有老同志的付出和心血,凝聚着老同志的智慧和汗水,对大家的贡献,一刻也不能忘记。希望各位老同志始终保持老翼伏励、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和群众基础优势,当好“参谋”、架起“桥梁”,汇聚起促进平桥提速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李灵敏强调,要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到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贴近、生活上照顾、精神上丰富,真正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老干部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多、获得感更足。

 

        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通报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成绩,以及新一年的发展展望。

 

 

        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区委、区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全区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感到欢欣和鼓舞,满怀信心地展望了平桥美好的发展前景。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实际行动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继续发挥余热,竭尽所能为平桥的发展建设再作新贡献,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再尽一份心,再出一份力。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