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0-01-10 来源:平桥微宣微信公众号

 

 

  1月8日下午,平桥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努力实现“两个更好”目标。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杰到会指导。黄如福、严家安、孙劭文、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丁春雷、刘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并接受评议。区直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金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辉,分别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三个方面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点评。

 


  孙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平桥区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成绩大、质量高、亮点多,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的巨大成效,有力展示了广大党群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平桥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基础工作有了很大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形成合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新格局。

 

 

  李灵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基层党建不断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压实,纪律建设有力加强,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灵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追求的最大政绩;要站在实现“两个更好”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抓好的基础工程。

 

  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组织提升,抓队伍建设,抓阵地规范,抓制度严管,抓集体增收;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抓好文化惠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增强执纪监督效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廷伸,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抓问题整改,从严督促落实问效。

 

  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建工作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突出领导带头,真正做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