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司法局在世纪广场组织开展 2019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4日上午八点,平桥区司法局在平桥世纪广场组织开展国家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各乡、镇党委,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各管理区、办事处党委(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织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加强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加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相关内容的学习宣传;加强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加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的学习宣传,引导全民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坚持德法相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之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各单位均组织了精兵强将,共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80多块、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搭设咨询展台15个,定制普法围裙和普法手提袋各500个,普法画册和宣传单1000余份,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来往的群众。与络绎不绝的群众持续互动,结合发放的3000多份宣传材料,为50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宣传活动各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据确定的宣传重点,让各项宣传活动更加的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