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全市2019年冬季义务植树暨国家储备林项目在平桥区开工

2019-11-2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初冬艳阳暖,绿化正当时。

 

  11月22日,淮河岸边的平桥区胡店乡易湾村植树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信阳市2019年冬季义务植树暨国家储备林项目开工仪式正在热火朝天进行,也标志着全市2020年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拉开了序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宣布项目开工。

 

  市领导张国晖、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等出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四大家领导参加仪式和植树活动。

 


  近年来,信阳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在全省率先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共完成新造林85.39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9.67%提高到41.97%,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由42.46%提高到43.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3.56平方米提高到14.21平方米,各项指标已全部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11月15日,国家林草局在我市召开2019森林城市建设大会,授予我市“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两年来,平桥区积极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累计完成了新造林11万亩,全区道路景观、淮河廊道和乡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平桥区沿淮片区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林地4.43万亩,可提高全区森林覆盖率1.56个百分点,有效控制水土流失、涵养水源、净化水质,对区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工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说,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紧抓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大好机遇,强化领导,科学造林,加大投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目标,为信阳增绿添彩。

 


  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工仪式的市、区领导和干部职工及群团组织、志愿者等12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挥洒干劲,团结协作,扶苗、填土、浇水、踩实,每个步骤一丝不苟,每道工序认真细致,一棵棵树苗迎风招展。整个植树过程热火朝天、井然有序,共高质量栽下泡桐1.6万余株。

此次义务植树省、市、县三级联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加义务植树13800多人,栽植泡桐、楸树、栾树等树种共计24.9万株,植树面积4150亩。


区新闻中心 韩涛
航拍/王友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