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全区重点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全面统筹,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打好决胜攻坚战

2019-11-21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11月18日,平桥区召开专题会议,就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及信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重点、全面统筹,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下足“绣花”功夫,做硬、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打好高质量的决战决胜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张清波、徐明春、马庆君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定不移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鼓作气发起脱贫攻坚战总攻。

 

  要突破难点抓精准,梳理错退户、漏评户,聚焦边缘户、返贫户、病残户等重点人群,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做到精准全覆盖。要持续发力补短板,认真对照各项任务要求和反馈问题清单,一件件梳理,一项项整改,做到“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要聚焦增收抓质量,做到产业增收、企业带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全覆盖。要统筹兼顾抓衔接,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人居环境、乡风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改进作风强职责,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冲锋在前、以身表率,各部门履职尽责、上下联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打好打赢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李灵敏强调,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局出发,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变化提升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前创文工作到了最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以扎扎实实的创建成效,为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平桥作为信阳主城区之一和重要战场,一定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工作到了关键之时,必须持续发力、奋勇争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问题短板再抓实。对照反馈情况,聚焦市容市貌、窗口行业、社区及乡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对症施策,想方设法抓紧整改,确保取得成效。三要标准指导再精准。按照标准要求,实施台账管理,对市容环境、创建氛围、交通秩序、公共管理以及学校社区、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再次逐一排查,各级各部门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全区一盘棋,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李灵敏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经济运行,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临近年末岁尾,当前到了全力冲刺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盘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一年来,全区“产、城、村”持续深入推进,抓经济工作的信心更强,抓重大项目的决心更大,抓铁有痕的作风更硬,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有利的大环境、好氛围,认真研究经济工作,抓住发展关键要素,积极引入人才和项目,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建设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灵敏强调,要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一要扛稳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党旗下。二要防止形式主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注重开门教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推进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李灵敏还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做好稳定工作等提出要求。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全面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区长徐明春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