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高梁店王岗乡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高质量 用发展成果带给群众更多幸福感

2019-09-11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初秋时节,晴空如洗,田园如金,一路百日菊傲然盛放。9月9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来到高梁店、王岗乡,走村入户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校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来到镇区督导环境污染防治。

 

 

  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提升站位、理清思路,找准路子、措施有力,全面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和民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教育和医疗等民生保障,发展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建强基层组织,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激活乡村发展的活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带给群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高梁店黄寨村、郑湾村,李灵敏走村入户,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解决的怎么样,还有没有慢性病、残疾人没有办证?”李灵敏与村支部书记座谈时,一项项的询问具体情况。

 

 


  李灵敏指出,当前脱贫攻坚逐步进入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在前期成效之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下更大气力、以更多担当、用更高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档卡要更加精准,全面完善好各项档案材料;三保障要更加夯实,全面排查、动态跟踪大病户、慢性病、残疾人办证等情况,认真实施好危改和饮水工程;产业发展要更加提效,依托优势、找准路子打造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实现产业覆盖效益好、增收多。同时要把生态资源用起来、让山山水水活起来,把外出人才引回来、让扶贫产业旺起来。

 

  走进高梁店、王岗中心小学,李灵敏查看新建的校舍和设施,并亲切看望老师们,为大家送上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

 

 

  

  李灵敏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全区从城区到乡村办学条件有了显著改善,农村教师周转宿舍较好满足了偏远教师的吃住生活问题,大班额、入学难现象明显好转,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了质的变化。希望广大教师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到涵养师德、以德为先,用爱哺育、用心浇灌,把传承知识、塑造灵魂、实践理想作为追求,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李灵敏还来到乡镇街区和部分农户家中检查指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看到一处刚施工完成的改水、改厕工程时,李灵敏详细询问改厕的费用、效果情况。

 

 

  他指出,农村改厕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科学规划、做好示范引导,扎实推进、全面改善农村卫生条件。要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散乱污”企业和“散煤”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抓好“散尘”的精准管控,增强机扫作业,提升清扫效果。要进一步强化作风、扛起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为百姓群众营造一片碧水蓝天。

 

  副区长徐明春、耿传清陪同调研。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