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9-09-1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讲台三尺天地宽,桃李满园下成蹊。9月8日下午,平桥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黄如福主持会议。倪天成、熊保良、张清波、杨浩威、江玉安、刘光金、陈勇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宣读空军招飞局《贺信》和区政府《嘉奖令》;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模范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及区政府《通报表扬》;现场进行了颁奖。

 

 

  李灵敏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李灵敏指出,肯定成绩,提振信心,进一步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

 

  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大力推进教育改革,全区教育工作持续取得新进展。

 

  一是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在城区新建、扩建一批中小学校,在农村实施“交钥匙”工程,配齐中小学功能室设施,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教育基础设施有了质的提升。

 

  二是教育质量再次刷新。高考成绩再迈新高,本科进线率、录取人数持续增长;空军、海军飞行员招录成绩喜人,实现招飞工作省“七连冠”;职业教育成绩斐然,出色创建国家级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

 

  三是教师队伍不断壮大。通过招才引智、公开招聘等方式招聘教师,充实到乡村教学一线,有力缓解了师资力量不足的难题。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李灵敏要求,突出重点,综合施策,进一步扛牢为国育才的使命。

 

  补齐均衡发展的短板。科学编制全区学校布局三年规划,为城乡教育资源整合、优化学校布局提供指导,采取切实可行方案和举措,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缩小校际差距、缩小群体差距。

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牢固树立科学的育人观,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健康发展。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

 

  把握教育教学质量的核心。不断强化创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立教、质量立校,进一步加大名优校长培养,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的亮点。坚持与时俱进,把先进教育理念同学校实际相融合,做到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形成独特的办学思想,形成学校师生共同追求的奋斗目标。

 

  抓住教师队伍保障的关键。大力解决政策待遇、生活问题,让广大乡村教师安心从教、潜心从教。坚持做到用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带给教师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

 

  李灵敏强调,脚踏实地,凝聚合力,进一步强化为民育苗的责任。

 

  要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发展。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管理、课程改革等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引领教育教学的高质量。

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谋划教育、关心教育,带动全社会支持教育、关怀教师。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发展,资助困难学生,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要大力弘扬“红烛”“春蚕”精神。全区广大教师要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红烛”精神、“春蚕”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