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省委编办主任胡战坤深入平桥区调研

2019-08-26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8月21日,省委编办主任胡战坤、省委编办副主任任丰金一行到平桥区调研机构编制改革、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市委编办主任李晓辉,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等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中,胡战坤一行先后深入五里办事处、陆庙办事处筹建处和明港镇,来到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基层组织建设,走进生产基地参观特色产业情况,深入美丽乡村调研全域旅游发展。

 

  五里办郝堂村山水秀丽、溪流潺潺,该村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打好生态牌、产业牌、旅游牌。在做法上坚持不挖山、不砍树、不扒房、不填塘的理念,保留生态原貌,发展种植观光产业,打造豫南特色民居,经验做法两次登上《人民日报》,被称为留住乡愁的村庄。

 


  胡战坤在郝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基层工作情况汇报,在叶楠白桦文学馆了解平桥文化底蕴,在村舍小院参观农家风情。他指出,郝堂村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好、亮点多,在保留原生态基础上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全域旅游,让百姓群众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陆庙社区,胡战坤参观了村室和党建文化广场建设,走进党员活动室查阅档案资料,与党员干部交流交谈,并来到生态茶园进行参观。

 


  陆庙依托优越的交通优势和生态环境,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提升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建设全域旅游为抓手,强基础、抓基层、带群众,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实施。辖区内工业企业、特色农产业、餐饮住宿业红红火火,“旅游+”正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

 

  胡战坤指出,陆庙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引领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集体经济风生水起,特色产业有声有色,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希望今后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维护稳定、保障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找准发力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西大岗全域旅游线上,邹庄、尚河、何岗、新集、王寨等美丽乡村串珠成链,风光旖旎、业态丰富,各具特色、优势互补。

 

 

  邹庄村大力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松花蛋、三角梅、艾蒿深加工等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土特产品。何岗村在村庄改造上就地取材、保留原味,形成了特色鲜明、风格统一的民居,又体现了豫南风情,留住了浓浓的乡愁。新集村从垃圾分类做起,着力打造业态,油菜花、荷花、向日葵等观光产业丰富了旅游资源、提升了旅游品牌,《人民日报》称之为“被干净唤醒的村庄”。

 

  胡战坤一路走、一路看,不时走进村庄查看人居环境,来到基地参观特色产业。他指出,平桥区聚焦旅游要素、发展旅游经济、优化旅游环境,打造了山水如画、乡村如诗、田园如歌的美丽乡村。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实施,提升了人居环境,发展了集体经济,推动了乡风文明,夯实了基层基础,激活了内生动力,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上走出了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