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赵建玲到平桥区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2019-08-23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夏秋之交,秋高气爽,平桥大地处处是绚丽怡人的景色。

 

  8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平桥区部分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陪同调研活动。

 


  一路上,从东大岗到西大岗,山水秀丽灵动,村寨环境清雅,田园诗意优美,到处绿树成荫、花海遍地,一路绿树一路鲜花。

 

  在陆庙村,赵建玲走进党员活动中心,查阅有关档案资料;来到党建主题广场,参观设施建设;查看阳光村务、党员一句话承诺展示牌,并听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赵建玲指出,陆庙有一个好班子、有一支好队伍,更有一批致富带头人,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下一步要把强村和富民更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做好党员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更好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陆庙村范湾组,赵建玲参观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旅游、茶产业发展等情况,感受创建“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带来的新变化,体验青山远黛、亭台栈道的山水雅致。她指出,作为城市的后花园,陆庙要高站位、高起点,着眼城市未来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优势打造旅游产业、生态经济,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红绿之中、山水之间的彭家湾特帮生态园,流转土地7000亩发展苗木花卉基地,打造了远近闻名的田园生态游,以及城市园林设计等品牌产品,成为“花海彭湾”的一张响当当的金招牌。

 

  赵建玲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党建情况介绍。她指出,特帮公司生态经济、园林设计等项目发展风生水起,全市闻名。公司成立支部委员会,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打造了一支党性强、重奉献,积极带动群众致富的先锋党员队伍。

 

 

  在潘寨村,赵建玲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详细询问“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落实情况,并听取了党建工作汇报。

 

  赵建玲指出,平桥区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抓党建的意识明显增强。区委扛稳扛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更加重视,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二是基层基础更加牢固。“红领新青年”的做法有创新、有亮点,认真实施“三个培养”计划,培育了一批带富能力强的基层队伍。三是党内文化的氛围日益浓厚。党内政治文化、党建文化从室内走到了室外,党建文化的引领力得到充分发挥,达到了以文化人的效果。四是抓党建促产业发展效果显著。充分发挥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一批特色产业更好发展。五是党建工作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委主要同志理论水平越来越高,工作能力越来越强,有力保障了“三个结合”要求的落地落实。

 

 

  在西大岗调研中,赵建玲一行沿着邹庄、尚河、何岗、新集、王寨村等全域旅游线一路走、一路看。看山清水秀的灵动、村容村貌的干净,看特色产业、旅游业态的发展,看打造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实成效。

 

  李灵敏介绍了平桥区乡村振兴等工作实施情况。平桥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乡村振兴上,一是规划一张图。制定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规划引领乡村发展,做到精准定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二是建设一盘棋。加大投入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学校、村室、广场等建设提升,更好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三是产业一条链。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为关键,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逐步实现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山区变景区的目标。四是基础一张网。大力推进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赵建玲对我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成就给予赞赏。她指出,平桥区以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有思路、有措施,有亮点、有成效,既有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了山水如画、乡村如诗、田园如歌的美丽乡村,又促进了产业发展,激发了群众热情参与的积极性,激活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百姓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

 

  当天调研中,赵建玲还来到联强实业进行指导,她肯定了平桥区发展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实力的经验做法,对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