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到洋河镇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9-08-05 来源:政法委

  8月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春雷先后到达洋河镇小洋河和苏双楼村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在洋河镇小洋河村便民服务中心与镇领导、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对小洋河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询问。丁春雷指出对于工作中反映的出来问题,要建立台账,整改到位,各乡镇、村居要加强联系,互相学习经验教训,要做到“举一反三”。

 

 

  随后,丁春雷深入苏双河村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刘国军、彭正涛、张国秀、张立河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扶贫困户家中,都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情况、健康状况、生产条件、医疗保障、家庭收入来源、少年儿童就学情况等基本情况,听取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留下联系方式,嘱咐贫困户们与他时常联系。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在党的政策关怀下、区委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最后,丁春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双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苏双楼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突出,干部队伍精神状态饱满,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好优势,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好路子,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要进行积极整改,做到规范、整齐、合格。要带着感情走村入户,关心贫困户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困境。同时,要保持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

 


  丁春雷强调:一是要加强集体经济建设。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抓实脱贫攻坚、乡村规划、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基础设施和城乡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走好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二是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发展农村电商,培养人才,运用现代化农村发展新思路、新方式,运用互联网平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三是稳扎稳打搞脱贫。要一步一步来,每天都要有所行动,日积月累,由量变到质变,最终达到脱贫这一改变。脱贫攻坚这个工作,不怕做得少、做的小,关键在于持续坚持。我们要确定目标,向目标看齐;积极采取行动,脚踏实地的干;最后才能有成效,才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