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05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8月1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讨论了《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区级领导同志联系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方案》、《平桥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分别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黄如福,区委常委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刘辉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使命。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使命担当,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平桥大地上化为生动的实践、结出丰硕的成果。

 

  要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三农”的基础性地位,更加深刻认识“三农”的全局性影响,更加深刻认识“三农”的战略性作用,更加深刻认识“三农”的趋势性变化。

 

  全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

 

  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目标、把准方向,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探索具有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按照“二十字”方针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五大振兴”,着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夯实乡村治理根基、用好深化改革法宝,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把握重点,科学施策,努力走好具有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注重脱贫攻坚的兜底作用,聚焦脱贫攻坚重点,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补齐乡村振兴的最大短板。

 

  要注重农村产业的基础作用,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丰富乡村振兴的物质积蓄。

 

  要注重全域旅游的牵引作用,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全域实施乡村旅游,全速推进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基础能力,提高乡村振兴的绿色含量。要注重改革创新的催化作用,解决“人、地、钱”的问题,持续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要注重基层基础的根本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增强乡村治理能力,切实夯实乡村振兴的治理根基。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决扛牢抓好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广泛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发展的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区乡作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要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贯穿其中,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在希望的田野上精心描绘乡村振兴的平桥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