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8-0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31日,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桥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任务责任进行再督促、再提醒、再部署、再动员。

 

  区领导董立淳、黄如福、张清波、李金娥、杨浩威、江玉安、耿传清、李绍君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区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详细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推进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要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应急物资救援保障工作,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提升队伍素质,提高执法监察效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在会上就全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他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守初心,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新平桥和谐幸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要担使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三要找差距,进一步认识平桥区安全生产的形势。要深刻汲取义马7·19爆炸事故教训,对危化、工矿企业、建筑施工、水利工程等领域的风险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强化安全意识。

 

  四要抓落实,扎实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活动。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结合实际,根据《全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完善好辖区和行业领域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全方位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铁面、铁纪,严格执法,全面管控和整改安全风险隐患,遏制各项事故发生。

 

(区新闻中心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