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邢集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0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冒雨来到邢集镇周楼村,访民情、听民声,问产业、看发展,就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现在村里有哪些变化,家里收入怎么样,还有哪些需求?”在周楼村党群服务中心,李灵敏与村民群众交流交谈。

 

  见到李书记来到村里,几位村民很高兴,他们告诉李书记,村里环境变干净整洁了,发展了特色养殖产业,增收项目多,不但带动了贫困户,非贫困户也获得了收益,日子一天好过一天。

 

 

  在与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座谈时,李灵敏就村情村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细致交流。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脱贫退出情况,从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到残疾人、慢性病人办证情况,从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到收入渠道、稳定增收情况,从教育医疗到人居环境、垃圾清运情况,从基层组织建设到党员培养、发展情况等,李灵敏一个个问题问得十分仔细,一项项情况摸得清楚了然。

 


  “家里现在几口人,孩子们多大了,在哪儿就业,工作收入咋样?”来到残疾户许兴海家,李灵敏详细询问了解家里情况。老许告诉李书记,现在三个孩子都在外务工,收入还可以,生活上好多了。

 

  李灵敏关切地说,要千方百计确保收入持续稳定,孩子们可以返乡在家门口就业,在产业集聚区务工,既有较好的收入还能照顾家里。镇、村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拿出实招,让每个残疾户、脱贫户等增收有渠道、致富有门路,成为稳定持续增收的新群体,迈步奔向小康路。

 


  座谈会上,李灵敏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信心,凝聚合力。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镇村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要坚持责任不缺位、工作不落后、作风不松懈,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抓紧抓实推进各项工作。

 

 

  李灵敏要求,要进一步盯紧问题,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台账,理清重点部位、找出薄弱环节,聚焦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三精准,打好产业、生态、金融、就业四场硬仗,推进饮水、危改、人居环境、非贫困村、大病户和慢性病户排查五大攻坚,围绕市六大工程,深入全面实施。在补短板上,一要做好档卡资料回头看,确保精准、全面、细致;二要重点抓好三保障,深入排查,不留遗漏;三要持续推进产业增收,选择好产业、复制好模式;四要把好识别关口,坚决避免漏失错退现象;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六要统筹兼顾,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夯实责任,力求实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脱贫攻坚工作上要做到精准二字,以硬朗的作风进一步吃透政策、摸准情况、精准施策、扛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提升百姓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