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推进创文提质增效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019-07-2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平桥城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推进创文工作的提质增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调研中,李灵敏先后来到平桥办事处信啤小区、三粮店家属院、万富花园等居民小区,查看设施改造、环境提升、创文氛围,听取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信啤小区、三粮店家属院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基础设施老旧,环境条件较差,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小区的面貌得到有效改观,不断获得了居民的称赞。

 


  李灵敏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直接关系着市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要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群众,察民情、听民意,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入手,紧紧抓住问题短板和创建重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要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垃圾乱放,小广告泛滥,路面破损,楼道堵塞等实际问题,打造良好的小区环境;要加强氛围营造,加大公益广告和文化宣传,突出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关爱弱势群体,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好处。

 

 

  走进清幽的背街小巷,李灵敏查看道路设施,听取改造方案,指导创文工作推进。他强调,平桥位于全市的中心城区,是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之一,创建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提质,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一要作为一把手工程。相关部门和辖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赴一线指挥,坚持“一把手”带头干、“一把手”亲自抓,恪尽职守、守土有责,让群众高度期待的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让群众满意。

 

  二要持续加大投入。持续做好生态修复、基础设施的修补,针对城市治理中一些“老大难”问题,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百城提质紧密结合,统筹考虑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底线问题,综合施策、务求实效,抓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让城市家园变得更加宜居、更加优美、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三要提高群众参与度。创建文明城市与每个市民息息相关,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提升每位市民的知晓度、参与度;宣传进小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主动开展庭院卫生整理、门前垃圾清理,激发市民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营造合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

 

  四要形成督导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倾听民众心声,对照标准找差距,强化督导问责,破解重点难点,切实将创文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灵敏还来到浉河南灌渠、福桥游园进行查看,就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抓好防溺水安全等提出强调要求。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伸基,区领导胡善明参加调研。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