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尚朝阳率队莅临平桥区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07-15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7月11日,市长尚朝阳带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一行,深入我区明港、兰店等处,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现场观摩。副市长胡亚才出席。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领导周伸基、刘光金、徐明春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邹庄、尚河、何岗、新集以及王寨村进行现场观摩。

一路走来,山山水水秀丽灵动,村村寨寨清风扑面,田园风光诗意优雅,旅游业态丰富多样,处处绿树成荫、花开遍地,一路绿树一路鲜花。

 

 

  观摩中,李灵敏介绍说,平桥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全域旅游、文明城市创建等有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抓高位推动,区四大班子齐上阵,落实区乡村三级责任,每季度一次全区现场会,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专项整治,抓垃圾清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坑塘整治,加大投入推进道路、学校、村室、卫生室、广场、文化站及绿化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基础条件。

 

  三是抓产业融合,规划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全域旅游,让山区变景区、民房变民宿、产品变商品;以“多彩田园”带动,培育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实现群众的薪金、股金、租金等多种收入。

 

  四是抓党建引领,通过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等,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凝聚力。

 

  五是抓共建共享,通过建设“四美乡村”、评选“星级文明户”等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建美好家园,让山更秀、水更清、村更洁、人更美。

 

 

  何岗村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改水改厕后的尾水可用以灌溉;居民生活污水进入湿地,通过多种水生植物的有机处理,达标排放;开展旧房改造,形成了特色鲜明、风格统一的民居,清水墙、小灰瓦、飞檐、木门等成为特色民居的元素。

 

 

  新集村被《人民日报》称作是“被干净唤醒的村庄”,该村从垃圾清理的点点滴滴做起,树立村民的卫生意识、培养文明习惯,文明卫生蔚然成风。目前发展油菜花、荷花、向日葵等观光带2000亩,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

 

 

  王寨村田园秀美、红花绿柳、乡村如诗,环境的美丽提升让乡愁更加浓郁,在外成功人士纷纷返乡创业,务工人员回家就业,特色农业、旅游经济等新业态蓬勃发展。

 

 

  尚朝阳对平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也是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平桥区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上有思路、有创新、有抓手,在农村污水治理、厕所改革、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上取得了成效,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山水如画、乡村如诗、田园如歌。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基础上,平桥区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发展全域旅游,要更好的依托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设施,丰富业态,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平桥区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的新举措、新路子、新成效让观摩团耳目一新。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观摩团详细了解平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业产业、全域旅游等情况,切身感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美好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