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2019-07-1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7月9日,平桥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深化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的意见要求,对全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立淳、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丁春雷、刘辉、刘光金出席。

 

  李灵敏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对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要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李灵敏要求,要把握重点,做到扎实有序。推动职能转变,抓好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职能,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职能,统筹综合行政执法的职能,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和实施的职能,统筹基层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职能。理好职责关系,理顺区直部门与乡镇(街道)的关系,理优乡镇(街道)内部机构之间的关系,理清乡镇(街道)与村(居)委会的关系。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机构设置,优化编制调整,优化人员流动。 

 

  李灵敏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机构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强化责任落实。要吃透政策,做到方法步骤明确、措施积极稳妥、工作细致周密,保证各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统筹兼顾,通过改革激发基层活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有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牢基础。

 

  凝聚改革共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切,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把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形成广泛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服从改革发展大局,严肃政治纪律,严肃组织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

 

  李灵敏最后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改出成效、改出动力,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宣读了平桥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

 

  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