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07-10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7月9日上午,中共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会展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进一步部署。

 

  董立淳、黄如福、倪天成、熊保良、严家安、张清波、周伸基、李金娥、杨浩威、丁春雷、刘光金出席会议。

 

 

  李灵敏指出,过去一年,区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服务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河砂治理、扫黑除恶等全区重点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审查调查力度,建设了良好政治生态。

 

  李灵敏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平桥区落地生根。深入领会 “五个必须”和“四个自我”的深刻内涵,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提升斗争本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

 

  李灵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提供坚强保障。

 

  李灵敏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七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问责追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完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坚持靶向治疗,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强化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灵敏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在营造朗朗乾坤在平桥的良好政治生态上带好头、做表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奋力谱写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金娥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去年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只为清风拂平桥》。

 

  在家的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