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胡亚才赴肖王镇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0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一行来到肖王镇,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区委书记李灵敏、副区长徐明春陪同。

 

 

  胡亚才、李灵敏一行先后来到镇文化站、图书馆、中心校、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文明创建推进情况,并深入特色产业玫瑰园、带贫车间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肖王镇综合文化站,胡亚才走进图书馆,查看阅览室、登记表,详细询问图书借阅流程,日常管理和借阅情况。胡亚才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文化站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坚持软件和硬件一起抓,加强管理、规范管理、创新管理,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化活动活跃起来,让文化平台更好地服务群众。

 


  肖王镇农贸市场位于镇区中心,建设规模较大、交通便利。市场内分区划片经营,实现了从无到有到规范的发展现状。

 

  胡亚才在参观中肯定了农贸市场的管理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环境的清洁,清理卫生死角;要坚决杜绝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规范经营秩序;要规范标示牌、墙体广告,清理破损牌子、乱搭乱放物品,提升整体形象;要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禁止大车通行,确保交通安全。

 

  在镇中心校,胡亚才查看了心理辅导室、学生食堂、厕所和校园环境等,他强调,学校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文的重点工作,配备心理辅导专业人员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金利马皮革公司吸引当地8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带动19户贫困户。胡亚才、李灵敏走进生产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得知该企业通过技能培训和实习,让贫困群众成为熟练工人并向沿海输出,已成功转移就业14户贫困户时,胡亚才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带动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签订规范的劳务合同,通过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让更多群众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座谈会上,胡亚才肯定了肖王镇文明城市创建的成绩,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借好势。借国家大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创文趋势,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人民群众的期盼;借平桥态势,广大干群思谋发展、干劲十足。

 

  二要用好力。用好人力物力,挖掘各方潜力,激活文化之力、市场之力,推动创文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三要按标准。紧扣乡村创文“一线四点”内涵,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创新机制,落实具体措施。

 

  四要重结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民生所需结合起来,与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五要有故事。讲好本地人、本地事,以暖心的故事感染人、真实的故事打动人、美好的故事吸引人,既弘扬正能量又接地气,为乡村文明创建增添丰富的文化内涵。

 

 

  李灵敏简要介绍了平桥区乡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自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积极行动,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广大乡村的创文工作逐步向纵深推进。以“一线四点”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农村改水改厕和垃圾集中处理,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并向着全域旅游迈进,乡风文明得到了较大改观。

 

  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灵敏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做到把政策搞明白,把情况摸透彻,把措施定精准,把责任扛肩上,以坚持不懈的工作作风把创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老百姓看到变化、感受美好、获得幸福。

 

  一要提升认识、坚定信心。提高对创文工作的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合力、乘势而上,推进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要突出关键、力求实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统一起来、衔接起来、融合起来。做到抓规划、引领发展,抓重点、确保达标,抓统筹、乡村共建,抓亮点、彰显特色,抓投入、优化环境;抓党建、夯实基础。

 

  三要细化责任、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美好变化。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