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乔新江来平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019-07-0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平桥城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从人民群众最急需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抓起,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长董立淳,区领导张清波、周伸基、胡善明参加调研。

 

 

  实地查看中,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创文工作,他说,平桥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担当,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各项工作推进。

 

  城市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大修8条主干道,25条小巷提质改造,打造了一批亮点工程、民心工程;城市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狠抓城市“四治”,严管重罚与正面引导相结合,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城乡共建相得益彰,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着重开展“一线四点”创建工作,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市民素养不断提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星级文眀户等创评活动,群众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创建机制日益完善,健全组织领导、考核评价、投入保障、工作协调等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有哪些地方还没有做到位?”“整改情况如何?”在平桥区信啤小区,乔新江边走边问边察看环境整治、秩序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创文”工作不能搞突击、走形式,要着眼群众需求,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规范管理,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举措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乔新江叮嘱辖区工作人员,要建立整改台账,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加大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在平桥区平中大街、南一胡同、北区农贸市场等地,乔新江与群众亲切交谈。看到老百姓为生活环境的改善点赞,乔新江很是欣慰。他勉励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在南京大道与楚王城路交叉口,乔新江实地查看交通秩序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强科学有效管理,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督导中,乔新江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崇高荣誉,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牢为民创建理念,凝聚创建共识,营造浓厚氛围,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细节整改,强化督导问责,突破重点难点,切实将创文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信阳日报记者 邹乐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