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高梁店王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 夯实基础 兜好底线 以产业支撑实现可持续脱贫

2019-06-26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仲夏的平桥大地,天蓝水碧、花红景美。


  6月24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西大岗高梁店、王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激发活力,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脱贫;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使产业扶贫成为稳定长期脱贫之策;兜底线、补短板,全力抓好三保障的薄弱环节,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完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政府副区长徐明春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灵敏先后深入高梁店乡鲍冲、蔡湾村,王岗乡王楼村。每来到一个村里,李灵敏都与村支部书记交流交谈。从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到人居环境、垃圾清运情况;从贫困户多少、边缘户多少,到收入渠道、稳定增收情况;从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到残疾人办证、慢性病办证情况;从基层组织建设到党员发展情况等,李灵敏一项项问得十分仔细。

 

 

  李灵敏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要用足绣花功夫,把政策进一步吃透,把情况进一步摸准,把措施更精准的落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一要牢牢兜住三保障的底线,加快完成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任务,把残疾人、大病户、慢性病户排查到位、办证到位。二要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引进人才、培育龙头,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激活乡村经济。三要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夯实文化基础,以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夯实人才基础,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到村组织工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凝聚人才力量。

 

  蔡湾村文冠果产业基地种植苍术、文冠果、栀子、菊花等1000亩,每亩可收入5000元,并带动一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打零工、挣薪酬,成为当地特色种植产业的龙头。

 

  李灵敏走到地头,仔细参观作物长势,并与产业带头人亲切交谈。李灵敏指出,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治本之策,要大力扶持培育农业基地、合作组织、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同时要动员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构建持续稳定增收的长效机制。

 

  

 

  在鲍冲村,李灵敏来到贫困户罗厚兵、况守宏家中,查看新迁入的危房改造联建房,详细了解享受政策、家庭收入等情况。李灵敏指出,危房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平桥区在危房改造中的一些好经验得到了住建部的肯定,一定要精心实施好。要把好对象确认关、等级评定关、质量监管关、验收关和户主认可关,切实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到王楼村五保老人刘代忠家,李灵敏查看了住房条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叮嘱乡、村负责同志要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状况,多走访看望送温暖。

 

  调研中,李灵敏还来到申阳台村排污口,查看了三级沉淀池和人工湿地等设施,就做好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提升人居环境等提出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