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6-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牢记履职为民使命,共议改革发展大计。6月17日下午,平桥国际会展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洋溢着团结民主、热烈和谐的氛围,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区政协主席熊保良,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李以安、陈明德,区政协领导金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区领导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孙劭文、杨浩威、江玉安等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74人,实到268人。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灵敏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灵敏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灵敏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不断创新协商形式,广泛吸纳各方意见,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执政优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灵敏要求,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投身转型发展实践。

 

  一要聚力三大攻坚,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坚决防范社会稳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彰显我区生态环境优势。

 

  二要聚焦实体经济,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抓好主导产业做精做强,大力实施“信商回归工程”,加快光电产业园建设,做强钢铁产业集群,力推明港产业集聚区晋升“二星级”。抓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大力支持传统企业实施“三大改造”,再焕新活力。抓好新兴产业引进培育,着力建设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实现山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依托明港机场,积极谋划发展航空产业集群;加快发展电商产业,推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三要提升城市品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抢抓百城提质机遇,一以贯之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继续推进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四项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打造具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和豫风楚韵特色的生态之城、旅游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四要加快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规划引领、加大投入、产业融合、夯实基础上强力实施,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上全面发力,向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迈进。

 

  

  李灵敏强调,高质量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需要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一要出好计、献良策,在平桥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二要察民情、解民忧,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三要汇民智、聚合力,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彰显新成效;四要强素质、树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进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熊保良代表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熊保良说,一年来,区政协五届委员会在中共平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依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工作定位,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促进平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发出政协好声音;三是提升责任担当,倾力脱贫攻坚;四是立足自身优势,聚集发展正能量;五是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六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9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依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工作定位,以抓好党的建设、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关注民生、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努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推进平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由张明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原区政协领导等应邀参加开幕式。

  

 

  6月17日下午3时整,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在平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主持。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李以安作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协商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及大会主要议程。

 

  

  下午3时30分,政协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明祥主持。
 


  此次会议协商通过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协商通过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二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协商通过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协商通过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三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协商通过政协信阳市平桥区五届三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


(区新闻中心 韩涛 米洁 代盼盼 唐媛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