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深入城区学校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2019-06-06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 韩涛

        一年一度高考在即,带着对高考莘莘学子的关心关爱,6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市二高、市一中、市五中、区二小、区三小等学校查看高考备考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并检查指导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等工作。
 
 
        实地检查中,李灵敏先后来到各考点,仔细查看考场布置、考务办公室、餐厅食堂、考点监控室设置,详细了解考点的考务安排、保密保卫、后勤保障等高考准备工作。
 
        李灵敏指出,高考既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也是承载广大考生梦想的一件大事,备受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注。各相关部门、考务工作人员要切实尽职尽责,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考务条件,助力莘莘学子写好人生的精彩答卷。 
 
        李灵敏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细化措施、强化服务、全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以更细、更实、更高的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考生吃、住、行等各项后勤保障,强化供电、医疗、饮食、交通和环境噪声管制等措施;学校要把考场考务的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关爱考生,把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理念融入到考试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工作,主动提供贴心服务,切实把高考这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
 
 
        检查指导中,李灵敏还就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提升师德水平。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以高尚的道德品质、振奋的精神面貌、渊博的知识见解做学生的表率,打造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民教师队伍。
 
        二要狠抓教学质量。集中精力、汇聚力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校园管理,创一流名校。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深入研究教育教学特别是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把校园文化和课程改革紧密结合,大力深化素质教育,树立学生远大目标,培养志气,放飞梦想,培育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
 
        三要抓好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不断强化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让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让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能够健康茁壮成长。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委常委、副区长江玉安陪同。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