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乔新江“六一”前夕来平桥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9-06-03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5月30日,带着对小朋友们的关心和爱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来到平桥区幼儿园、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副市长邵春杰,区委书记李灵敏,区领导郑春、张清波、江玉安陪同。

 

 

  在平桥区幼儿园,乔新江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工艺作品展。一幅幅绘画作品色调鲜明、生动形象,一件件手工制作创意独特、栩栩如生,乔新江高兴地夸赞孩子们心灵手巧、富有想象力。

 

 

  走进小班教室,来到孩子们中间,乔新江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孩子们奶声奶气地回应,气氛热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乔新江高兴地说,启蒙启智要从娃娃抓起,幼儿阶段的教育非常重要,要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提供更加优良的生活学习环境。

 


  在平桥区外国语小学,乔新江一走进学校门口,就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并高兴地接受孩子们为他系上红领巾。“学习怎么样?”“课外活动课多吗?”乔新江走进校园,参观学校的教室、办公室、体育场等场所,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学校的办学条件、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

 

 


  教学楼前,学校首届艺术节正在精彩上演。女孩们穿上优雅的舞裙,和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男孩们在欢快的伴奏下,演绎花式足球……乔新江认真观看精彩表演,并动情地说,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我格外高兴,希望大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活动中,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近年来大抓基础教育工作情况。一是加大教育投入。去年以来,平桥区全力推进实施市五中分校等一批新校舍建设,着力缓解城区“大班额”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学校的投入,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二是加强师资力量。通过师资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有力缓解了中小学师资力量紧缺的难题;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大力改善教师住房条件,让偏远乡村教师招得来、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三是提升教育质量。大力优化教育质量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高考成绩和上线率持续提升,空军招飞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前列。 

 

  乔新江对平桥区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投入,补齐短板,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尊师重教成为良好风尚;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确保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要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健康成长;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师管理制度,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