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区监察委派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成立大会召开

2019-05-29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28日上午,平桥区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专员办公室成立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灵敏指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

 

 

  李灵敏要求,要厘清职责,精准履行监察权力。各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要精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监察职能在基层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及《工作方案》,厘清监察对象,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进行监督;要明确监察权限,弄清搞准,既要认真行使权力、大胆监督,又要慎之又慎,防止权力滥用;要理顺工作关系,把履行监察职责与履行纪委职责搞好结合、互为补充,特别是村一级,既要发挥好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民主监督职能,又要切实发挥监察信息员监察监督作用,把“探头”擦亮。

 

 

  李灵敏强调,要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跟新时代步伐,持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斗争能力、自律能力,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共同守护平桥的海晏河清。

 

  一要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政治监督职责,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要提升业务能力。要重点抓好“三堂课”的学习,一是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基础课,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熟悉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的政策;三是学透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等履职所需的专业课,努力成为乡村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要提升斗争能力。必须坚持原则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公正公心,敢于斗争,坚决克服脸面熟、抹不开面子的思维,坚持依规依法,在职责范围内认真开展监督工作。

 

  四要提升自律能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着力培养严深细实的过硬作风,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走得正、行得端、坐得直,真正洁身自好、严格自律,在干部群众中树立好形象。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平桥区监察委员会关于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方案》。

 

  区纪委监察委、区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