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河长”董立淳带队开展巡河活动

2019-05-21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级总河长董立淳带领区水利局、环保分局、财政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老鸦河水库、平昌淮河大桥、孔庄排污口、胡店乡、龙井乡等地,开展巡河活动。

 

 

  此次巡河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巡查主要内容是对平桥辖区淮河河道、部分水库现场调研,摸清水库、河段的水环境现状,对影响水环境系列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老鸦河水库位于淮河左岸支流老鸦河上,董立淳巡河第一站来到这里。老鸦河水库作为平桥区5个中型水库水面最大,库容量第一的水库,防汛问题是头等大事。在向水利部门了解该水库相关防汛措施后,董立淳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辖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就该水库水环境问题,董立淳要求,辖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大对水质清洁的保护力度,杜绝向水库倾倒污染物、生活垃圾等行为,实现水清岸绿。

 

  在平昌淮河大桥,董立淳听取了河砂后续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加强河道日常监管,全面根治非法采砂问题。同时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河砂管理长效机制,规范河砂市场秩序。

 

 

  甘岸办事处甘南排污口建设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董立淳一行对排污口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董立淳强调,要切实维护好排污设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进一步加大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进行治理,保持水流畅通,确保水质达标;排污口配套的人工湿地工程要尽快发挥功效,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

 

 

  巡河的过程中,董立淳要求,辖区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河长的相关责任,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做到“三清一净”,实现“岸绿、水清、河畅”。

 

 

  当日下午,董立淳还来到龙井乡地塘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入户座谈。

 

(区新闻中心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