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全域旅游迈出新步伐 城阳城址与杭州漫村文旅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14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5月10日上午,平桥区人民政府与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城阳城址文化旅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打造“古城遗址+产业新城+文创新区”的信阳市平桥区文旅融合示范区进行了约定。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政府领导李俊友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协议的签订将对促进城阳城址的保护利用,提升宜居信阳软实力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助推了平桥区旅游资源开发、文旅产业、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平桥区进一步构建全域旅游体系奠定了基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绿城集团、中豫投资以及平桥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与签约仪式。

 

城阳城址基本情况

 

  城阳城址是我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大遗址保护专项,2013年12月通过第二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城阳城为春秋早期,公元前278年,秦将白起攻破楚国郢都,顷襄王曾将此作为临时国都,是我国现存楚王城中面积较大、保存最好、具有重要考古价值的一座古城址。

 

 

  1957年在此发掘的一号战国楚墓出土了建国来第一套完整的青铜编钟,用这套编钟演奏的《东方红》乐曲曾于1970年随着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响彻环宇。

 

 

  近年来随着国家、省、市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城阳城址已逐步成为在豫南大地大遗址保护利用的新星,受到社会认可。


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漫村文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旗下有成都香村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嘉兴小隐山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衢州市小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是国内首家乡村旅游产业全案运营商。

 

 

  迄今为止,已经为浙江省杭州鸬鸟镇、衢州柯城区旅委、柯城区沟溪乡和万田乡等、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旅游局、和盛镇、寿安镇和都江堰市农林局、都江堰柳街镇、康定市等政府部门提供了乡村旅游咨询服务并深获好评。

 

(区新闻中心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