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9-05-07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韩涛

  5月5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灵敏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站在大环保理念的高度、创建文明城市的角度,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力度,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从根本上治理黑臭水体问题,让平桥的河流“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让城市内涵文明优美、乡村生态青山绿水。

 


  

  董立淳、郑春、黄如福、张清波、杨浩威、黄家新、徐金峰等区领导出席。

 

 

  会上,李灵敏指出,要提升站位、全力以赴。黑臭水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平桥生态环境的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果、出成效,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李灵敏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区上下要从大环保的理念和创建文明城市的角度,抓好实施黑臭水体治理。一要全面梳理、攻坚决战,对城区及周边各办事处辖区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摸底,对黑臭水体要做好截污纳管等处理,全面提升水域水质;二要举一反三、深度推进,各乡镇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加强排污源管控、河砂管控、坑塘治理、养殖场管理等,做到大排查、大摸底,大清理、大整治;三要落实责任、动态管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巡河、清河力度,加强对淮河、浉河的环境、水质管控,重点做好排污口的动态管理;四要整治卫生、优化环境,抓好城区卫生整治,强化建设工地管理、严格执行施工“六个百分百”标准,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国道省道沿线生态环境;五要加强管理、抓好创文,强化社区精细化管理,打造文明社区、和谐社区,做好车辆停放、交通秩序引导,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六要规范手续、完善资料,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档案、台账等,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规可依。

 

  李灵敏强调,要完善机制、明确职责。由相关处级领导牵头,分别就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城市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河流坑塘治理等,进行全领域、全要素的统筹。进一步压紧任务、压实责任,敢于动真、勇于担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迅速推动全区城乡环境大提升、大变样,让平桥的水更绿、山更青、景更美。

 

  

  会前,李灵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吴桥水库实地查看治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李灵敏要求,要进一步采取截污措施,强化污染治理,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全力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还给百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

 

  当天上午,李灵敏还来到平中大街,就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实施百城提质工程建设等提出进一步要求。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