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市长尚朝阳莅临平桥区调研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9-04-16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4月15日下午,市长尚朝阳在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等陪同下,深入平桥区兰店、明港等乡镇办事处,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

 

 

  尚朝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的工作思路,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依托优势、提升标准、丰富业态,加速推进生态旅游产业,以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努力让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一路走来,村村寨寨干净整洁,道路绿化苗木林立,田园风光自然优美,旅游业态丰富多样,处处绿树成荫、花海遍地,已然成为“一路绿树一路鲜花”的旅游观光线。

 

 

  尚朝阳先后来到兰店的王寨村,明港的新集、何岗、邹庄村,深入村庄指导人居环境,走进农户与村民交谈,来到车间查看企业生产,就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听汇报、看成效、指路子。

 


  李灵敏简要介绍了平桥区打造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做法。去年以来,平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对区内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以打造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实施。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镇、村的建设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围绕生产、生活、生态布局进行精准定位,形成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推进道路系统、改水改厕、垃圾治理、危房改造、坑塘整治和村庄绿化美化等工程;

 

  三是加强一二三产融合。算生态账、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结合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把山山水水利用起来、村村寨寨改造起来,实现民房变民宿、产品变商品、山区变景区;

四是抓好乡村治理。以抓基层党建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入人才队伍激活乡村发展动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乡村经济实力,弘扬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引领乡风文明。

 


  在王寨村,尚朝阳参观指导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建设,来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老人,走进农家乐与业主交谈询问经营情况;

 

 

  在新集村,尚朝阳走进由闲置房子改造而来的各个艺术之家,查看风格一新的房舍改造,对风格雅致的街景街貌给予充分肯定;

 

 

  在何岗村,尚朝阳查看了村室、文化广场,并来到明港镇垃圾处理厂,对垃圾清运的智能化管理模式表示赞赏;

 

 

  在邹庄村,尚朝阳走进三角梅温室大棚,来到艾蒿加工车间,鼓励龙头企业进一步在特色产业上做出成效,带动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尚朝阳指出,通过一路走一路看,看到了平桥区一年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面貌,平桥区在发展全域旅游上以点串线、以线扩面,全域旅游的发展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助推器”,有思路、有措施、有成效。

下一步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设施,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一要高标准。要坚持标准高、品味高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朝着建设多彩、低碳、健康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二要有特色。做好顶层布局,每条线路、每个村子有明确定位,做到不同侧重、错位发展、特色彰显、优势互补。

 

  三要兴民宿。把民宿的发展作为全域旅游建设的一个侧重点,通过优雅别致的民宿留住游客,打造游客休憩、落脚的温馨驿站,补齐“住”的一环。

 

  四要强产业。每个村要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特色产业丰富业态,达到既吸引游客观赏体验,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五要重宣传。精心策划平桥旅游的主题元素,广泛借助各类网络媒体,叫响平桥全域旅游的品牌。

 

  六要抓党建。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建好支部班子、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的引领力,实现“聚民心、汇民智、助民富”。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