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人社部调研组莅临平桥区开展调研

2019-04-08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丁珂

 

  4月4日上午,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李京梅,省人社厅副厅长杨韫等一行莅临平桥区调研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信阳市政府副市长邵春杰,信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平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信阳农民工技能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君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平桥公共实训基地是校企融合的典范。平桥区大力创新机制体制,统筹培训资源,通过实施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将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成为“职业学校+实训基地+企业”的职业教育“平桥样本”,现驻职业学校、培训机构、企业等21家,开设航空服务、纺织服装、机务维修、机器人操作、电子商务、美容美发、高铁服务、电子电工等27个培训科目,年培训1.5万人次。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信阳泰蓝仿真科技有限公司、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河南红箭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信阳高新沃镭机器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在实训基地的厂区,对平桥公共实训基地校企融合、服务产业发展、助力转移就业扶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今后要更多的倾斜政策,支持平桥职业教育发展,将平桥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的好做法推广应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平桥区郝堂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先后参观了中国乡建院郝堂办公室、郝堂村部等地。调研组高度赞扬了郝堂坚持不拆房、不挖山、不填河原则,保持原有风貌进行新农村建设的做法,认为郝堂村的建设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帮助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