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9-04-02

 

  4月1日,区委书记李灵敏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就村集体经济、国土绿化、“四水同治”、脱贫攻坚以及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听取汇报、分析研判、安排部署。

 

  李灵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统筹推进,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居环境更生态,乡村振兴上台阶,脱贫攻坚有实效,群众生活更幸福。

 

  董立淳、倪天成、熊保良、郑春、严家安、黄如福、张清波、周伸基、杨浩威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李灵敏分别听取了全区村集体经济、绿化、治水、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各项工作提出强调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

 

  李灵敏指出,村集体经济发展,首先要规划先行、顶层设计。要与乡镇总规统一起来、与旅游规划结合起来,结合本地优势特色做好谋篇布局;其次要强化组织建设、党建引领。激发村两委发展集体经济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带动村民的积极性;三是选好带头人、人才带动。广泛深入做好“招才引智”,引导能人、人才回归,投入到壮大集体经济的实践中,发展龙头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李灵敏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提升站位、合力攻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绿色发展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生态环境治理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开展好清洁家园行动。二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科学实施、合力推进,开展拉网式排查,拆除“小散乱污”企业,强化道路、工地、餐饮等领域的环保达标。三要加强督导、常态长效。以作风建设促攻坚实施,以追责的姿态倒逼环境整治工作的长效化。

 

  李灵敏强调,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大力度、高标准实施国土绿化建设,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要抓好扫尾工程。紧紧抓住春季造林时机,加快实施今春造林绿化任务。二要突出亮点特色。高标准实施淮河和沪陕高速廊道绿化等精品工程,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做好后期管护。三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结合人居环境提升,打造生态旅游,让平桥的全域旅游呈现出一路绿树、一路鲜花的景致。

 

  李灵敏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坚定信心,打好打赢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以昂扬向上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工作,奋起直追,在脱贫攻坚战上再接再厉。二要聚焦短板,下精准功夫抓落实。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底子摸清楚、政策抓落实,重点抓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大病保险、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整体提升,抓好台账管理,抓好产业扶贫。三要转变作风,抓好脱贫攻坚高质量。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讲政治、讲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导向、从严从实的标准、严格考核的尺度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李灵敏在讲话中结合日前区考察团赴浙江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赴浙江考察,对桐庐县、德清县和余杭区进行参观学习,看到了发展成果,学到了先进理念。一是绿色理念,二是规划先行,三是分步实施,四是大力招商,五是业态互补,六是党建引领。

 

  通过考察学习要坚定信心,明晰平桥的发展优势所在。一是政策资源优势,二是文化资源优势,三是生态资源优势,四是美丽乡村优势,五是区位交通优势,六是人才资源优势,这些是平桥发展的宝贵资源,更是巨大的潜力。

 

  李灵敏强调,要转变理念,规划先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探索具有平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一要完善乡村规划,把准乡村振兴方向;二要加大农村投入,补齐乡村振兴短板;三要调优产业结构,激活乡村振兴动力;四要建强基层组织,夯实乡村振兴根基;五要大抓乡村治理,筑牢乡村振兴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如福通报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室建设情况;副区长黄家新通报了2019年度国土绿化建设情况;副区长徐明春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副区长耿传清通报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情况。

 

  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