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0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3月19日,我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主持会议,严家安、黄如福、张清波出席。

 

 

  李灵敏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找准新坐标,扛牢新使命,创优新业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时俱进谋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内容载体、体制机制等,跟上时代步伐;要履职尽责转作风,严格落实市委“干部作风提升年”的各项要求部署,以作风转变促工作效能提升。

 

 

  李灵敏要求,组织工作要强基固本、选贤任能、激发活力,切实增强组织力和执行力。

 

  一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党内政治文化。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社会治理,深入实施“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继续深化产业链党建,持续抓好“红领新青年”培育行动。三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对人真诚、工作真干、对己真严的好作风,不断提高干部担当的能力,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着力做好人才和老干部工作。实施好“信阳英才计划”,引导各类乡村振兴实用人才回归家乡发展创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关心关注老干部的学习生活。

 

 

  李灵敏要求,宣传工作要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凝神鼓劲,切实增强引领力和号召力。

 

  一要着力统一思想,铸魂聚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二要着力扩大影响,鼓舞士气。坚定不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振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讲好高质量发展的平桥故事。三要着力培育文明,弘扬新风。充分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载体作用,把文明村镇创建与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选好典型树立先进,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四要着力强化责任,管控舆论。宣传、网信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讲究策略、注重方法,科学引导舆论走向。

 

 

  李灵敏要求,统战工作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促进和谐,切实增强向心力和影响力。

 

  一要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多党合作,打造一批统一战线上的参政议政骨干,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工作,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二要着力推进宗教治理常态长效。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领群众集中精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奔小康。三要着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持续深化“两帮两促”活动,继续坚持每周专项例会、重点项目推进会,每季度一次企业家座谈会,一次银企对接活动,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四要着力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组建联谊会、行业协会,有效的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我区发展大局中,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平桥注动力、添活力。

 

 

  董立淳要求,一要学习领会、及时传达。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任务、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做到方法上有新改进、作风上有新气象、工作上有新突破;三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与打赢“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如福总结了去年组织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总结了去年宣传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家安总结了去年统战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

 

  各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