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调研城建、环保和产业项目建设强调—— 突出重点统筹协调 以高质量发展带来更美好生活

2019-03-06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3月4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平桥城区、平桥产业集聚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李灵敏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加快城市提质让城市更加美丽,提升服务功能让城市更有品质,推进产业项目让城市更具实力,以发展的高质量带来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高质量。

董立淳、倪天成、熊保良、郑春、张清波、杨浩威、江玉安、徐金峰、耿传清等区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城市建设时,李灵敏沿平安大道、平中街、光明路等城市主干道查看了道路修整、绿化建设、路容路貌,并来到平西办事处馨澳花园等社区,检查社区环境卫生、服务设施。

 


  李灵敏指出,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升关键年,既要筑好城市建设基础,也要规范管理秩序。居民小区、临街商铺、马路及人行道等是城市形象的主体,要全面提升上水平。进一步完善设施,该修补的要修补、该提升的要提升,满足群众所需;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车辆停放、出入秩序、环境卫生,做到井井有条、干干净净;进一步营造氛围,做好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弘扬核心价值观,让市民自觉加入创文、参与管理。

 

 

  在平安大道教体局小游园,李灵敏走进正在施工的现场,认真查看每一处细节,详细了解游园的每一项功能。李灵敏指出,通过对街头巷尾空间的有效利用、美化建设,一批风格迥异、别致优雅的小游园崭露头角,成为平桥城区的独特风景,取得了初步成效。相关部门要按照总体规划,以不同的风情美化城区主干道,整体提升每条背街小巷,量身打造街头小游园,造型美、重细节、多功能、人性化,既美观又实用,让群众有舒适惬意的休闲场所。通过“老区”的持续双修,浉河三期“新区”的实质推进,让平桥成为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文明之城、灵秀之城、旅游之城。

 


  调研城区环境整治时,李灵敏等领导走进市二高环保监测站点,并查看校园建设管理,来到平西沟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并查看了商铺门前卫生情况和垃圾临时存放点。李灵敏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网格管理,划细责任,落实到人,一抓到底;统筹大气环境治理,抓好沿街餐饮门店油烟污染,整治扬尘污染区域和环节,系统化解垃圾清运问题,保护好绿色家园。

 

 

  在南园,李灵敏来到豪特曼、荣申科技孵化园等企业,查看了在建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李灵敏要求,南园要发挥好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环境保护。要抓住当前天气利好,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倒排时间节点加压推进,尽快设备进厂、组装调试、投产达效,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及时跟进、全力保障。同时在污染防治上绝不松劲,做好施工现场管护,推进绿色施工,确保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常态长效,推动南园的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灵敏一行还来到在建的区三小分校、市五中分校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