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平桥民宿发展正当时——平桥区参与省“民宿走进信阳”活动略记

2019-03-04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3月1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政府举办的“民宿走进信阳”四县区推介暨座谈交流会在信阳锦江国际饭店举行。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及区文旅局负责同志就平桥民宿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与会来宾与区领导进行了密切交流,双方就平桥区下一步民宿发展进行了深层的磋商,并就有关民宿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月28日,由国内知名民宿专家和投资运营商组成的“民宿走进信阳”考察团来到平桥考察民宿项目和乡村旅游。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区政府领导李俊友参加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彭家湾乡特色民居、特帮生态园、潘寨村、陈寨村、城阳城址博物馆、王场村小雅村舍、何岗村、新集村、五里店街道办事处郝堂村等地,实地考察我区村落建设、交通区位优势、民俗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发展现状等情况。

 

 

  考察中,张清波介绍了乡村及民宿建设的情况。2017年以来,平桥区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豫楚文化为灵魂,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以全域乡村旅游为方向,发挥文化、生态、美丽乡村和交通区位四大优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全域统筹、规划引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产业发展、全民参与、重点突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同时将民宿建设作为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一大批颇具信阳特色的民宿顺势而生,为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特别是郝堂村,当地居民适应游客需要,充分运用自家庭院,大力发展民宿,既实现了增收,也满足了游客需求。

 

 

  考察过程中,专家和投资运营商纷纷表示,所到之处,秀丽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村容村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特色的民俗风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就如何推动我区民宿产业实现更高层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新闻中心 王清明 袁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