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为绿满中原增绿 为出彩河南添彩 ——乔新江尚朝阳等到平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01 作者:平桥微宣

 

  2月28日,为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市各地迅速掀起春季义务植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领导尚朝阳、王新会、孙同占、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绿满中原增绿,为出彩河南添彩。

 


  春风又绿淮河岸,
  植树造林正当时。


  在淮河岸边平桥区肖王镇梁湾村义务植树基地,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乔新江、尚朝阳等领导挥锹铲土,与32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大家相互配合,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楸树、泡桐等优质树苗。

 

  植树过程中,乔新江指出,植树造林就是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就是厚植生态优势,就是保护生产力、推动绿色发展,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植树热潮。要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为建设森林河南、绿满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均设置植树现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团体同步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根据我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方案,今年全市规划造林44.1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26.99万亩。

 


  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春玲在植树时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感觉太有意义了,栽下一棵苗,收获一片林,希望我们的城市乡村越来越美,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美丽平桥是我们志愿者的共同心愿。以后我们将发动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上来,为创森工作献一份力量。”信阳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清平表示。

 

 

  去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提升全域绿化质量,着力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将高标准、高质量和严格管理贯穿于森林城市创建的全过程,以淮河、高铁、高速等生态廊道为主战场,全面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同时把开展国土造林绿化和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乡村绿化新格局,让城乡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让平桥大地处处实现“车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

(区新闻中心  韩涛  袁征)
部分内容来源信阳日报公众号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