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赴乡镇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补强短板求实效 为群众谋好福祉

2019-02-22 来源:平桥微宣“公众号”

  2月20、21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部分乡镇、办事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灵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方略,对标对表补强短板,落实好帮扶政策,抓好长效产业发展,坚定信心、求实求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群众谋得实实在在的福祉。

 

  调研期间,李灵敏先后前往高梁店胡湾村、王岗三里岗村、兰店兰桥村、明港邹庄村等地,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查看档卡资料,了解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并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聊家常、算收入,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李书记好,过年我们都挺想念你呀!”刚走到门口,张立富老两口就迎了上来。

 

  “好,你们也过年好啊!”李灵敏高兴的与张立富拉起家常,聊起他家的情况如数家珍,“孩子身体好些了不,香葱卖得怎么样,去年收入有一万多吧。”

 

  贫困户张立富、魏国安是李灵敏书记的帮扶对象,无论平时工作再忙,李书记都要抽出时间来看他们。按张立富的说法,李书记就是他们家的亲人。

 

 

  魏国安因病致贫,在帮扶责任人帮助下,相应的惠民政策全部落实,看病有了报销,发展了香葱产业,儿子在平桥重点企业鼎润科技打工,每月工资三千多块钱。

 

  交流中,李灵敏鼓励他们有信心的生活、有干劲的工作,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李灵敏还拿出他们的档卡资料送给工作人员查看,并郑重填写本次的帮扶内容。


  在王岗条山村,李灵敏来到村民鲁运香家里进行走访,询问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情况。李灵敏希望他们通过自身勤劳致富,积极参加村里的公益劳动,清理好环境卫生,树起致富奔小康的榜样。

 

 

  李灵敏亲切看望了五保老人方贞启,询问他的身体状况,享受了哪些政策,生活有哪些困难。方贞启老人感激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自己现在吃穿不愁,也无后顾之忧了。李灵敏叮嘱乡、村同志,要想方设法解决好老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多上门看望帮扶。

 

 

  在兰桥村,李灵敏来到贫困户李锋利、潘胜清家里,查看明白卡和帮扶措施,了解收入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努力,现在住上了新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早日脱贫。

 

 

  调研中,李灵敏还分别来到部分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负责人交流交谈,了解脱贫攻坚实施情况,现场查看档卡管理。

 

 

  李灵敏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能力,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创新优化乡村治理体系;要宣传好、落实好扶贫惠民政策,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大力发展产业和金融扶贫,因地制宜,丰富业态,抓好特色农业、生态旅游,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让老百姓的日子红火起来。

 

  郑春、黄家新、徐明春、耿传清、马萍、毕延水等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