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江玉安督查城区新建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2019-02-20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 张杰 董文艺

  新年伊始,天降瑞雪。2月18日上午,平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江玉安在区教体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城区新建学校项目工地视察,督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

 

  江玉安先后来到区龙江路小学、光明路学校、中山小学、外国语中学和特殊教育学校5所在建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建设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充分肯定了各承建部门前期作出的努力。
江玉安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平桥区将迎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省、国家级检查验收,5所学校项目的建设是迎检的重要举措,是化解城区大班额的根本之策,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把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要加快工程进度。施工单位要按照总体进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抢天夺时,科学施工,交叉作业,扩大施工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进度;要时刻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格把关,安全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把学校建设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要搞好服务配合。相关办事处和教育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协作,要及时化解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平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为契机,加大教育投入,补齐发展短板,从2018年开始,投资2.54亿元新建区龙江路小学、光明路学校、外国语中学,另外选址新建特殊教育学校;投资810万新建中山小学教学楼。目前,5所学校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位,有力解决城区入学难和大班额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布局,推动平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