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李灵敏在邢集镇调研时强调—— 抓牢新机遇打好生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2-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16日,区委书记李灵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董立淳来到邢集镇调研指导工作。李灵敏在调研中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抓牢抓好当前新机遇,发挥优势打好生态牌、产业牌、旅游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高质量实施,打造一方山水,造福一方百姓。

 

  区领导郑春、张清波、周伸基、黄家新、徐明春参加调研活动。

 

 

  现场调研中,李灵敏、董立淳一行翻过山岭、走进林区、深入村寨,全面考察指导矿区治理、绿化建设、道路设施、旅游项目以及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检查天目山矿区时,李灵敏指出,天目山是我区西大岗重要的生态公园、旅游景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完成矿井关停的基础上,既要加快植被恢复、生态修复,高标准打造绿色矿区,又要发挥后发优势,积极谋划新的经济发展方向,打开新局面、实现新跨越。要统筹考虑天目山的旅游发展,建成美丽乡村示范区、重要旅游风景区,描绘平桥全域旅游大格局中的一幅美丽画卷。

 

 

  来到天目山林场,李灵敏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资源保护、林业培育、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和职工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保生态、促发展”两大主线,打好生态牌,发挥丰富的资源、秀丽的山水、便捷的交通等优势,积极参与到平桥全域旅游建设中来。要从天目山整体开发的角度,建好循环路、打造旅游线,做好长远谋划。

 

  在罗楼村,李灵敏、董立淳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查看档卡管理情况,并来到苍术种植示范基地参观指导。

 

 

  李灵敏、董立淳与特色种植大户马晓辉亲切交流,询问种植、收益和带贫情况。目前该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上千亩,种植苍术、皂角、花椒等特色产品,带动了不少贫困群众入社经营。

 

 

  “把种子、技术送给贫困户,签订回收合同,确保了贫困户的零风险、低投入、大收益,无后顾之忧,这样的带贫模式好。”李灵敏充分肯定了合作社示范带动的做法,他鼓励合作社进一步把产业做大,覆盖到周边贫困群众,同时走生态、旅游、田园、种养殖、吃住游的综合路子,多种经营、多方收益。

 

 

  调研中,董立淳还来到尖山鄂豫边省委旧址参观了展厅建设。董立淳强调,要传承好、弘扬好、宣传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谋划好红色旅游项目,为平桥全域旅游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李灵敏强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做好产、城、村三篇文章。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息邢高速、明鸡高速等过境大通道带来的巨大优势,省道大修、大循环旅游路线带来的发展空间,发挥生态、资源、红色、交通、人才等优势,用满满的信心、昂扬的激情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脱贫攻坚、经济运行、和谐稳定、基层党建,让这一方山美、水美、人更美。

 

 

  董立淳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发挥优势、谋划长远,持续做好环境整治、产业壮大、旅游发展、项目建设,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谋福祉。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