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新闻 > 浏览

打造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平桥区全域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18 来源:微信公众号“平桥微宣”

  

 

  2月14日,平桥区召开全域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理清思路、转变观念,着力构建全域旅游体系,全面激活乡村旅游市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区委书记李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主持会议。杨浩威、陈勇、金辉、刘光金、李俊友出席会议。

 


  李灵敏在讲话中从发展全域旅游“怎么看”、“干什么”和“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关于旅游怎么看,李灵敏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大势所趋,更是国家战略。平桥区乡村面积大,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有着得天独厚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美丽乡村优势以及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我们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迅速打开新局面,实现大发展。

 

  关于旅游干什么,李灵敏要求,加快完善各项规划。要坚持把规划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突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全局性,做好顶层布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城市旅游项目、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康养旅游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发挥项目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完善配套服务。政府搭台、市场唱戏,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谋划建设旅游线路配套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让平桥全域旅游站的高、行的远。精美包装有效宣传。创新思路、精心策划平桥旅游形象、主题元素,广泛借助各类网络媒体,构建线上线下相融合、形象和产品营销于一体的宣传体系,叫响平桥旅游品牌。

 

  关于旅游怎么干,李灵敏强调,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发展全域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靠前上,做到全心投入、全程参与、全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创新机制,形成合力。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方合作、全民参与,用一系列相关政策,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推动全域旅游繁荣发展。强化奖惩,激发动力。把全域旅游工作纳入考核内容,严格督查、奖罚并举。

 


  张清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认真规划,立足实情实际,做到规划科学严谨、着眼长远、切实可行;二要谋划项目,深入研究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领域政策,支撑重点项目实施;三要市场运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开全域旅游的崭新局面。

 

  区政府领导李俊友总结安排了全域旅游工作。
  

 

  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印发了《关于成立全区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和《平桥区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2019-2020年)》。

 

 

  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及分管副职、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创建旅游特色村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区新闻中心  韩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